close
雖然說台灣記者腦殘眾所皆知,而且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但看了我家老闆丟個給我的連結之後還是會整個怒火燒起來。
(請看)現在台灣的媒體用字遣詞常有誤用,
不然就是錯字連篇,感覺記者的水平跟以前比起來差距真的很大。
大眾傳播一直以來都是我覺得很有趣的行業。
其實,不只是我,應該有不少人都對傳播有興趣吧?(自以為= =+)
因為從小接受電視傳媒的資訊,整天都跟傳播有所接觸,
最容易感受到的是傳媒那光鮮、有趣、歡樂的一面。
相對而言,背後的黑暗面是比較少看到的。
我真的很想知道是什麼造成這樣的可憐情況發生?

從以前,傳播給我感覺起來應該要有他的一種專業,
能夠當個記者或是坐上主播台總得是個傳播相關科系畢業,
或是有出眾的傳播相關才能及專業。
但是現在變得好像不管你是什麼人,都可以有機會進入這一行,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什麼門檻。
但就算如此,難道連一些最基本的尊重道德都淪喪了?
影片中搶新聞畫面之誇張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血淋淋的看到,
就為了混口飯吃,這些記者可以說是對自己的吃相一點都不在乎。
我在想,是否長官們如此教導:
用力給我搶新聞!死者家屬心情?犯人自尊?
干我屁事,我要收視率!收視率!
抑或是大環境所成就,就算長官不明講,
大家都知道搶到新聞對自己有多大好處,
因此一窩蜂的擠破頭,別人有的我不能沒有,
最好是我有的別人統統都不準有?

向來對新聞不感興趣,特別是政治新聞,
跳開來看這些事情,總覺得不過是一群小丑耍心機,
為了自身利益在媒體面前打滾。
社會新聞讓你知道社會上發生什麼事情,
聽起來好像還不錯,但是連個道歉畫面都可以導演,
沒拍好還可以重拍?你把新聞當什麼?把觀眾當什麼?
我要看你們演戲不會自己去看腦殘偶像劇?
現在連社會新聞都不可相信了,我真不知道新聞還有什麼價值,
反正一切都有可能是假的。

雖然沒認真想過有沒有可能進這行,
也不知道進去之後到底可以做什麼(廢),
但是不管以後做什麼,格要有,不可以連自我都迷失了,
記住自己討厭的,希望永遠不犯。特別是偷竊
但如果不這樣就沒飯吃怎麼辦?…誰來包養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