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又到了這個時候了,梅雨季是吧?
雨雨雨,這是最近每天起床看窗外的天氣最常得到的答案。今天早上八點的班,我撐著傘到車棚穿雨衣騎車到山下。
很不幸的是我的下半身怎麼就是擋不到雨,
所以到電腦教室的時候呈現一整個慘。
褲子前面從跨下溼到膝蓋、後面屁股濕到大腿,
下面褲管濕了一圈,一條牛仔褲瞬間展現很酷炫的深淺色塊,
黏在腿上是一整個e04…連內褲都無法倖免
好在我體溫還不算太低,目前大腿跟小腿已經被我烘乾的差不多了,
但是跨下那一塊濕濕的還是一整個不乾爽,
我想這是上天有意要我體會一下當女生mc來的時候的痛苦吧。
真是辛苦女生們了…Orz

不過看著從男宿樓梯一路流下來到沖進水溝唏哩嘩啦的小瀑布,
還有那打在透明雨棚上的一個個圓圈圈,其實想一想,
就算褲子鞋襪會天天濕、出門得撐傘穿雨衣、嘴巴碎碎念得抱怨不停,
最後還是得為自己高興一下,最起碼我們有雨,
不但多而且還不至於淹水,儘管他季節分配不是很均勻。

前陣子在上慈濟課的時候,看了一個關於非洲難民的影片。
影片中的大地放眼望去看不到一點綠色,只有黃色塵土飛揚。
應該是養育生命、種植糧食的土地只有枯黃的樹,
沒有作物生長。
那邊的人三百六十五天都只喝一種白色的玉米粥過日子,
疾病蔓延卻無藥可醫,沒有一個不是瘦到皮包骨的人,
西捷克跟他們比起來簡直就是胖子,
病倒的人躺在少的可憐的樹蔭下連揮手把爬滿身軀
的蒼蠅趕走的力氣都沒有…
諸如此類的畫面看到後來是一整個心揪在一起。

說歸說,當下真的很難受,但是走出國際會議廳之後,
那些苦難就變成留在印象中的一些畫面,
而我則還是一樣吃我喜歡吃的,喝我喜歡喝的,
對我本身行為好像沒什麼改變,我再怎麼省水節食,
水跟食物也不會就這樣憑空飛到非洲去啊!
我不是聖人,所以我無法發下宏願說要解救他們…
那我打了這篇屁話幹嘛?少抱怨一點好了,
我想這是最容易做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