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台北回來之後我就把我那該驗但是還沒驗的車給開去驗了,一方面是時間過了另一方面則是我左前方的輪胎有點扁,所以就抱著一兼兩顧的心情去驗車了。

沒想到去的時候,驗車廠的人居然跟我收了1350!我上次驗車時候花不到500阿…後來才知道因為逾期,所以要加上900的罰單。硍…家裏有老車的人千萬要注意,每六個月就要去驗,沒事千萬別給他過期,不然光是罰單都可以夠你驗一年的車了…

驗完之後他跟我說我前輪的定位跑掉了,而且還跑的蠻嚴重的,所以要我記得去校正,至於輪胎沒氣他沒辦法幫的上,因為他們車廠部份休息了。

所以我就把車開到我們家附近的米其林啦,好險有去換,師傅一幫我把左前輪拆下,就看到輪胎的內側已經磨損到內胎的鋼絲都扎出來了,如果再繼續跑下去的話,大概就是爆胎然後失控吧…囧rz,而且連右前輪也是!太棒了…兩顆輪子換掉   1600*2  好險他這邊可以刷卡,不然我大概就典當在這了吧

既然3200都開下去了,就順便請他幫我把冷氣給看一看,這台擁有16年歷史的honda。幾百年前冷氣就只剩下送風的功能。冬天還好,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我最近開車一定窗戶全開,不然真得會熱炸。冷媒是還有,不過因為某個地方的風扇沒轉所以冷氣才不冷,風扇也是要價1600。所以今天總共花了4800在修理車子上…這些都是意料外的花費阿~到時候真的有台車的話還有燃料稅、牌照稅還有最近可能要開始徵的能源稅。在車子折價率這麼高的產品購買上還是等經濟比叫寬裕的時候再來考慮好了。

呼~至於現在嘛,就好好享受這台有冷氣的暫時代步工具吧!thank god~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