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前是世界地球環保日,在這天我們辦公室中午為了響應節能省電,所以從中午的十二點到一點鐘是電器全關狀態。
立意不錯,但是這種東西不該只是在特定的某一天做阿!
其實平常有很多小細節是養成習慣就可以做好節能減碳的,舉凡隨手關燈關電、減少汽、機車用量、多吹電扇少開冷氣…等等。

該說是多謝國軍online的訓練嗎?暑假入伍的預官第一梯因為新訓階段是在暑假期間度過的,對平常幾乎24hr開爽爽的大學生來說,晚上睡覺沒辦法吹冷氣簡直就是地獄。最要命的是睡覺還得掛蚊帳,而大家的床又是緊緊連在一起,最兩側的人還好,越到中間越痛苦,因為風根本吹不進來。誇張點的,有聽說睡個覺醒來之後,床上會有一個人形的汗漬,不過我的話是還不錯,因為我是睡最外側的,而且還有電扇在我頭上轉著吹,可以說是相當幸福。但經過了兩個月之後,個人的耐熱指數還是足足增強了3倍,就算是夏天的晚上,光靠電風扇也可以安然入睡!(挺)

對於新訓的熱,ptt板上其實有各式各樣的妙方:擦萬精油、抹涼爽型的爽身粉,扇子狂搧猛搧,效果則是見仁見智。個人是選擇用涼爽型爽身粉啦,但是睡覺前瘋狂的在身上撒&抹爽身粉,總覺得好像在把自己給調理調理一番,灑上胡椒、鹽、抹上醬油等著要進烤箱或是下鍋之類的 orz 很蠢..但沒辦法,那時候還沒有人報出涼膚糕這的這麼讚的東西,看到那種夏天光吹電扇就可以冷到發抖的效果實在是覺得誇張 =口= 聽說好像還有人用太多,結果失溫致死@@

拉回來,到單位之後,對於節能省電更有一番心得,因為平常業務實在是糟蹋太多紙了,光看到一天下來碎紙機碎掉的紙量,都覺得樹在哭泣。為了積點陰德,還是在其他時間多作點節能減碳的事情來彌補,比方說大家寢室都開冷氣開的如火如荼的時候,我還是只有吹電扇睡唷,因為我只有自己一個人睡,說實在這樣吹實在是很不划算,正好我們單位對於水電費也是有在要求,我少用一點可以把quqta讓給別人。

結論,節能減碳從生活中做起!只有一個的地球經不起這樣不珍惜的資源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