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突然接獲今天要去三星的面試,真讓人感到驚喜跟開心的,不過馬上就約隔天的面試讓我還蠻剉的…囧

至於今天的面試呢?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orz

寫完英文測驗之後  第一關跟我面試的就是韓國的 朴先生

根據許香菇的說法  這位先生是ipc部門的天  他的話應該就是ipc的聖旨吧?這位先生對於我留居英國的經驗頗為稱讚 說是很不錯的一個點,然後還問了我電台的網址  說他想聽聽看(所以我要每天主持?!..再說)如果說他錄取我的話 可以考慮用韓文主持唷(亂)

奇妙的是 居然還聊到當兵,他說韓國男生的役期是2年。在他那年代是3年… 超久。而且很多人都會想考試進美國駐防的部隊服役,我就跟他講說, 台灣沒這制度,更何況應該也沒有美軍駐紮在台灣吧?

換我問他問題時候,我問他,在三星除了薪水之外得到了什麼,他就跟我分享了一下ipc的運作架構(跟許香菇說得一樣XD 廢話,因為那是他問朴先生的)還有講到在公司的成長,聊完之後暫時告一段落,起身握手送走朴先生後,就等下一個流程了。

 

再來就是三個ipc的部門主管來跟我面試,一個感覺頗nice的女生(簡稱a好了),一個個頭比較高,看起來比較嚴肅,臉比較有稜有角的大哥(簡稱b)。最後,是一個短髮、個頭比較小、帶眼鏡的大哥(簡稱c)

c有問到說:抗壓力強嘛?怎麼說? 我就舉了一些系學會得例子。當然,還有問到我對採購的了解,我就把香菇跟我聊得,還有剛剛在跟朴先生聊天的時候,他所說的ipc運作模式再講一次給他們聽。

「ipc代表三星,跟供應商談成好的價格、好的原料之後,再經由我們賣給三星其他地區的海外工廠 。」

然後b就 噗哧 一聲 跟 a相視而笑說:「原來你已經知道要做的工作是什麼了」  「昨天晚上惡補的齁」

我就說  「哦 就 剛剛跟朴先生面談的時候有稍微聊到」

當然,也有問到我怎麼沒讀研究所跟我將來有沒有考慮出國的打算,他們有分析給我聽ipc的三個部門做些什麼。大概要磨練多久…等等

喝不喝酒?如果說主管下班找喝酒o不ok-?  當然ok阿!不過基本上  他們的問題都不太刁、也不多...還蠻好回答的  這是好事情嘛?orz,阿阿阿,還有,他們出去之前,c對另外兩個說了一句「果然沒錯  被我猜中了」之類的話…靠北  我聽得一頭霧水,這句話真是搞得我七上八下阿....

 

嘖  好啦  我要說的是  太奇妙了  許香菇跟我說得一些事情,完全沒發生過耶  英文面試?我除了用英文解釋一些朴先生聽不懂的中文之外,沒有用到完整的英文句子,也沒問我說目前還有面談哪些公司或是我想要的待遇。

樂天的想法是:我已經確定會進去,所以簡單面試就好(哪來的自信…死)。悲觀的想法是:三星對我應該沒什麼興趣,大概面試一下,我就可以閃了。

嗯,然後人資王先生說:請我先回去,主管們討論一下之後,會再跟我聯絡是否要第二次面試之類的,大概1個禮拜左右,會以電話通知   囧r2...不能馬上跟我說  讓我早死早超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