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張單曲,在不久之前的九月發行的樣子
限量五千張,唉…不知道現在還可不可以買的到

一首很輕很柔的歌,沒有太多的樂器伴奏
有的只是最簡單的吉他,還有一段輕快的鈴鼓,鼓,鋼琴間奏
很舒服的歌

遲到千年_詞/曲:青峰
卮言春天 破碎鞦韆
踟躕不如停止抱歉
再過秋天 爛了蜿蜒

紅燈你擱淺
只是你遲到一千年
黃昏後就不會有夜
髮間在印象中被蔓延
你說你
放棄了八月
其實不需要蜻蜓點水
打昏自己食髓知味
吞了你用力一口下嚥
捧起碗在
倥侗增添
闔起厭倦 壓壞了肩
縮成了點還是一條線
接近直覺 溺死詭譎
最熟最爛
你的臉

不愧是中文系...難得有歌詞裡面有兩個以上我不懂的詞

有趣的是在打綠板上看到九把刀大大也推這首歌呢!
========我是分隔線========
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我跟遲到千年的搏鬥
時間 Thu Oct 26 20:38:33 2006

我一定要說,我自從買了專輯後就直接燒成mp3,放進ipod裡面聽,
正版CD則隨性丟進汽車音響裡,陪著我至少聽一年。
這次的遲到千年也是一樣。

結果悲劇發生了,我聽ipod聽了兩天,結果都不知道這首歌在唱什麼,
沒看歌詞,只能隱隱約約聽到幾個關鍵字,或成語,
但卻覺得很好聽,超含糊,
認真猜歌詞在寫什麼變成我等待演講空檔時的戰鬥。

而昨天,我一路反覆不斷地聽遲到千年,從彰化開車到嘉義,
明明青峰的咬字還算清楚,結果還是猜不出來這首歌在唱什麼,
但詭異的是我已經會跟著唱了!!!!!

剛剛把歌詞找出來,結果一看,發現這首歌是超級意識流,哈哈哈哈!
難怪我沒辦法從邏輯裡推敲出歌詞在衝蝦小!!!

結論是,歌詞比方文山還超過,但,很有一點那麼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