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們一夥人去微風國賓看了這部電影-媽媽咪呀,一部我一看到預告片就決定我一定要來看的片!

這是一部由音樂劇改編而來的電影,重點是這齣音樂劇裡面所有的音樂都是由當年abba合唱團的經典名曲串接而成,所以Mamma Mia也是音樂劇史,人氣竄紅最快的一部。

劇情我就不多加詳述了,但是相信我,喜歡他們經典老歌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沒有聽過他們歌的人一定要去看,因為你會愛上他們的歌。

撇開劇情不談,我們來聊聊角色好了,這部片的卡司也可以算是個大賣點,梅莉史翠普&皮爾斯布洛斯南。梅嬸真的演得超棒的!雖然說實際上的年齡有一點超過,不過看到他在這部片中的表現,一想到腦海中穿著prada的惡魔中那個可怕的米蘭達,就覺得她真的演超棒的,不愧是被奧斯卡提名過14次的超級影后。

除了演技之外,她唱歌也很好聽!看新聞才知道,要唱阿巴的歌可沒那麼簡單!梅莉史翠普還得被阿巴合唱團的兩位團員班尼與畢昂的親自面試+試鏡,才能穩住女主角的角色。梅嬸自己說:「他們的態度十分和善,但聊到一半我突然發現這根本就是在試鏡,如果當時出了一點差錯,我可能就要跟這部片說拜拜了,讓我變得好緊張。」她還說:「其實我認為班尼和畢昂一直到最後都擁有選角的否決權。」。不只是影后,片中所有主要演員也都被阿巴兩位團員「秘密試鏡」的特殊經驗。

而一般人對皮爾斯布洛斯南的印象大多停留在007的風流倜儻印象,看完三個爸爸的那時候,我還沒想起來原來他就是007,只覺得這三個爸爸之中他最帥!完全就是個標準的熟男阿!

至於那兩位abba的團員,班尼與畢昂這次身兼電影監製和音樂製作人的重要角色,所以特別把70年代為阿巴演奏的樂手找回來,班尼也親自下海擔任鍵盤手,真實重現了阿巴的音樂風采。這群大明星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其中最讓他們驚豔的就是女主角梅莉史翠普。

呼!看完這部電影真的整個人都很想跳舞很想唱歌!然後小修就說啦,美國的mamma mia有卡啦版(請看以下影片)


有沒有? 有沒有~sing-ALONG版本,看起來是在歌唱的部份都會像唱ktv一樣有歌詞讓你跟著唱!這樣根本就不用椅子啦~找個大舞池讓大家邊唱邊跳就好了,而且這樣整個會有很融入電影的感覺耶!OMG,不知道這到時後會不會收錄在dvd版本?好啦,其實不管有沒有收錄這sing-along版本我覺得我都會去買這部片的dvd,因為我爸媽一定會超愛這部片,畢竟這可是他們以前的回憶阿!(強烈推薦帶爸爸媽媽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